A- A+

《體壇風雲》勇士暌違22年 再闖世界大賽

時報新聞   2021/10/25 08:05

【時報-台北電】衛冕軍道奇隊的連霸夢昨天破滅,國聯冠軍戰第6戰,勇士隊靠著羅薩里歐4局下的一發3分炮,助隊4比2擊敗道奇,以系列賽4勝2敗拿下國聯冠軍,隊史暌違22年再次闖進世界大賽,接下來要對上太空人隊,盼奪下暌違26年的世界大賽冠軍。

 勇士去年在國聯冠軍戰浪費3勝1敗的「聽牌」優勢,遭到道奇逆轉,今年兩軍又狹路相逢,這次勇士不讓憾事再度上演,4局下1比1平手局面由羅薩里歐一棒打破,他鎖定道奇先發投手伯勒一顆94英哩的切球,敲出右外野3分炮,成為勝負分水嶺,勇士繼1999年後再度闖進世界大賽。

 打擊率5成60 羅薩里歐獲MVP

 羅薩里歐此役4打數2安打、1保送,敲出一轟有3分打點,國聯冠軍戰6場系列賽他共敲出14支安打,追平大聯盟紀錄,其中包含3轟、貢獻9打點,打擊率高達5成60,獲選國聯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

 賽後羅薩里歐舉起國聯冠軍賽MVP獎盃時說:「這是夢想成真,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今年他在交易大限前來到勇士,且一路打進世界大賽,「當我還是小孩子,我一直夢想這一刻,如今成真了。」

 打線熄火 道奇錯失逆轉機會

 羅薩里歐的這一棒粉碎了道奇連霸夢,無緣連2年在1勝3敗落後時上演大逆轉,但昨天的比賽,事實上道奇在比賽後段有大好追分機會,他們在第7局無人出局續占二、三壘的局面下,卻連吞3次三振收場,最終以2分差敗下陣來。

 談到球隊錯失這次大好追分機會,總教練羅伯茲說:「那確實是絕佳的得分機會,但我們無法再追加1分,我們對馬茲克毫無辦法。」道奇沒能搶下世界大賽門票,最主要就是在於得點圈有人時打線無法發揮,在輸掉的4場系列賽中,道奇得點圈有人時累積30打數僅5安打、打擊率1成67,此外,主力打者在系列賽熄火也是另一關鍵。(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毛琬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