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美國FCC撤銷中國電信子公司營運許可

時報新聞   2021/10/27 11:34

【時報-台北電】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當地時間26日以國家安全為由,投票通過撤銷中國電信旗下子公司在美國的營運許可。

路透報導,根據FCC的投票結果,中國電信美洲公司(China Telecom Americas)須在60天內停止提供服務,為該公司在美國近20年的營運劃上句號。

FCC指,中國電信可能受到中國政府影響和控制,而且很大機會在沒有受獨立司法監督的充分法律程序下,被迫接受北京方面要求。FCC認為中國電信美洲公司的擁有權及受到中國政府的情況,引起國家安全及執法的嚴重憂慮,為公司及中國政府提供機會取得、儲存、干擾及或誤轉美國的通訊。

中國電信美洲公司其後向路透社表示對FCC的決定感到失望,強調公司會繼續提供服務的同時,會採取一切可行選項。

除了中國電信,FCC在2019年5月亦以中國政府可能向華府進行間諜活動為由,一致通過禁止中國移動在美國提供服務的權利。而在今年3月,FCC開始撤銷中國聯通美洲公司(China Unicom Americas)、太平洋網路有限公司(Pacific Networks)及其全資子公司( ComNet)在美國提供服務的程序。(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黃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