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劉冠廷放閃孫可芳 王渝萱謝對手給養分

時報新聞   2021/11/28 12:02

【時報-台北電】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7日舉行,劉冠廷憑藉動作喜劇片《詭扯》,成功擊敗《角頭-浪流連》龍劭華、《濁水漂流》謝君豪、柯煒林及《月老》馬志翔,拿下人生第2座金馬男配角獎;22歲新生代演員王渝萱以電影《該死的阿修羅》中的叛逆太妹同時也是數理天才一角,擊敗李麗珍、鍾欣凌及強敵陳庭妮、?貞菱,勇奪本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

 劉冠廷致詞時說「世界局勢變化得很快,我覺得溫暖跟愛都很重要,能讓人脫掉外套的不是北風,而是溫暖的太陽」,感謝生命中出現的每個人,還不忘放閃,並謝謝女友孫可芳。他也感性表示,自己是個很悲觀的人,常有負面想法,「覺得自己沒資格站在這裡,非常感謝大家願意接納我」,之後會把遇到的每個角色都盡力做好,也會腳踏實地繼續好好做人,「看能不能拿到終身成就獎。」

 劉冠廷全裸入鏡

 他在《詭扯》片中搞笑扮演假警察,存在感十足,不僅全裸入鏡,更向導演許富翔自告奮勇落髮。他表示「小時候我是個很愛講笑話的人,沒想到可以講笑話講到舞台上。」被問得獎後最想做什麼?他說「希望《詭扯》今天每個戲院廳數都爆滿,喜劇很難,好的喜劇更難,覺得(票房)不應該只有這樣。」

 王渝萱領獎時激動謝謝一起入圍的4位前輩,「我從小在電視機前面看著妳們,很想謝謝妳們,她們的表演影響我,給我很大的養分,我的表演裡也有著她們的軌跡,存在身體裡面,所以得獎是有4、5個人的表演都在裡面。」她也謝謝《該死的阿修羅》全體工作人員跟對戲演員,「如果我是角色靈魂,你們就是支撐她的血肉與骨架,沒有你們我無法站在這裡。」

 王渝萱想喝爛醉

 王渝萱在後台補充感謝《該死的阿修羅》導演樓一安,「我15歲就認識導演,是他讓我認識電影並演出《失控謊言》,謝謝他找到我。」她說,樓一安是非常信任演員的導演,「他讓我用很好的狀態去面對劇本的每場戲,所有榮耀都要歸功於導演及劇組,希望大家明年3月可以進戲院看電影。」拿獎後,她笑說想要回家睡超過13小時,也很期待在劇組的慶功宴喝個爛醉,她最近睡得少,「可是我很快樂,我喜歡很忙。」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孫伊萱、林淑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