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宜蘭「夢幻秘境」宣布封閉 人多到草皮被踩成水田

時報新聞   2021/12/15 11:44

【時報-台北電】宜蘭縣大礁溪地區的「三層坪農塘」剛完工,潺潺流水加上落羽松倒映,本月起吸引大批遊客湧進秘境拍照、打卡,結果人多到把草皮都踩爛了。當地民眾怒罵「草皮都快變成水田,可以插秧了!」經各單位開會協商,決定17日起封閉,預計農曆年後再擇日開放。

有攝影愛好者說,三層坪農場位在員山鄉與礁溪鄉交界處,環境相當清幽,因景緻類似花蓮的「雲山水」而暴紅;他曾在上午8時前往拍照,10時離開時聯外道路已開始堵車,現場草皮被踩成爛泥,主要是免收費引來人潮,他個人接受使用者付費。

受託認養管理的宜蘭縣枕山產業文化促進會發表聲明,指三層坪農塘尚未正式開放,但連日來各地遊客蜂擁而至,不僅車輛壅塞造成交通不便,園區設施也遭人破壞,種植多時的草皮更被踩成光禿禿一片,雨後泥濘不堪,大大影響遊園品質。

枕山產業文化促進會建議,待三層坪農塘重新開園後,最好採預約式管理,以求總量管制,維護遊憩品質。決定17日起封園,以進行修護及強化安全工作。(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李忠一/中時新聞網 王嘉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