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桃園新增2校學生確診 國高中考完期末考直接放寒假

時報新聞   2022/01/18 10:05

【時報-台北電】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指出,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昨環境採檢,24處都沒有汙染、都是陰性,已追蹤完畢,但員工採檢隔離仍要繼續落實。他也提到信義國小和華盛頓幼兒園學生確診,但2兄弟和爸爸都是居隔範圍內確診,社區風險小,2校仍要預防性停課14天大範圍消毒以策安全。

昨深夜宣布停課14天的信義國小和華盛頓幼兒園學生,是爸爸帶2小兄弟9日到西堤用餐,3人都確診,將列今天個案,學校跟幼兒園停課14天,鄭文燦強調3人都是居隔範圍內,很早就已匡列,社區風險較低,但仍要停課14天大範圍消毒。至於龍潭國小及附幼和市立龍潭幼兒園羚羊班,因有學生同住家人確診,18日先預防性停課1天。

至於一家5口西堤用餐釀媽媽和兄妹4確診,致內壢國小、安親班佳音英語元生分校、中壢私立美奇幼兒園3校停課14天,市府昨也設置臨時採檢站,已採檢2257人,結果將陸續出爐。

中壢高商和東興國中,2校都已完成採檢,少部分結果未出爐,除已公布確診個案外,其餘都是陰性,2校採檢也宣告告一段落。

鄭文燦說,西堤案已釀14學生確診,只要學生有人確診就停課14天、學生家人確診則預防性停課1天清消等結果,他說國小已提早1周放寒假,目前國高中正在進行期末測驗,宣布已請教育局通令各國高中,只要完成期末考,可直接放寒假,不用等到20號。(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蔡依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