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仁寶將啟3領域策略性整併

時報新聞   2022/01/21 15:02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仁寶(2324)去年營收第二度破兆元,年增達18%。總經理翁宗斌今天表示,今年仁寶的目標以提升毛利率為首,同時,仁寶今年也會啟動策略性的整併或合作,領域包括車電、半導體及元宇宙。仁寶在產品結構調整上,會降低毛利較低和紅海競爭市場的產品,往技術含量高的新產品發展。

至於市場關心仁寶桃園平鎮廠區停工的情況,翁宗斌表示,目前隔離的員除情侶檔和年輕女性員工外,其他都正常,公司計畫在22日局步啟動復工,完整復工會在下周。

展望今年,翁宗斌認為,疫情進入第三年,現在Omicron疫情不明朗且傳染力快,但終端市場的WFH,LFH需求已經呈現平緩。仁寶今年PC和非PC都會呈年增雙成長,但成長是個位數的成長。PC由商用和電競的出貨帶動,非PC例如車電和伺服器及穿戴式表現都會不錯。

在生產基地方面,仁寶預期,越南二廠擴建將在今年下半年完工投產。仁寶同時也在東南亞尋找新的生產基金。另外,仁寶為了因應公司持續成長,整合辦公空間,興建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的新總部大樓,預計約4~5年完成大樓建置。台灣除了北市科外,也會在台南或高雄找到適合可興建研發大樓的標的。至於和集團的合作方面,仁寶與康舒(6282)、金寶(2312)的合作也會持續加強,如金寶在泰國有廠,仁寶就不需要再於當地建廠。

最後,翁宗斌也強調,仁寶今年一定會加薪,台灣以前的20K,是因為台商投資大陸,現在台商回來,工作機會增加,科技人才稀缺,仁寶不只加薪還會特調。每年仁寶在台灣也都會召募至少500~1000新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