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黃品源遊子心 思念母親手做東坡肉

時報新聞   2022/01/26 07:33

【時報-台北電】黃品源25日推出新歌〈我溫暖可愛的家〉,唱出思念雙親的遊子心情。他今年大年初一要出發前往新加坡開演唱會,又不能返鄉過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來回都要隔離,所以也就沒邀家人來新加坡團聚。」

 黃品源人在外地最想念媽媽的拿手菜滷肉,他每次回台中老家時,母親都會提前買好菜肉,烹調出肥瘦相間的東坡肉,拌著湯汁做成滷肉飯,他透露母親還會撒上一些芋頭丁,滷出來的味道特別香,「上一次回台中已經有兩年多,真的很想念媽媽的味道。」此外,已為人父的他,也經常關心一雙兒女的創作進度。

 提到新歌〈我溫暖可愛的家〉,黃品源表示,去年參加央視節目,演唱了清代詩人蔣士銓〈歲暮到家〉的改編曲,其中「低徊愧人子,不感嘆風塵」這句,觸動了他對母親的思念,激動得淚流滿面。

 於是他很有儀式感地、在心裡邀請這位清代詩人蔣士銓一起合作,再度改編〈歲暮到家〉,完成了新作〈我溫暖可愛的家〉,他還特別將兒歌〈我的家庭真可愛〉的旋律編入前奏和尾奏,「讓我在唱這首歌時,彷彿重新回到童年,也可以為聽到這個旋律的朋友們,直接唱出想家的心情!」(新聞來源:中國時報一記者黃雯犀/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