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劉盈秀插花虎虎生風

時報新聞   2022/01/28 07:33

【時報-台北電】農曆春節快到了,中天主播劉盈秀、許甫帶《中國時報》讀者逛花市、一起學插花。2人也談到新年新希望,劉盈秀表示跨年時許了很多願望,她很滿意現在的工作,虎年希望生活、感情、工作都能順利。許甫說,現在許的願望都是希望家人平安、健康,「以前會覺得這個願望很八股,當了爸爸之後,這真的是一個很實際的願望。」

 劉盈秀表示,平時偶爾會逛花市,因為家裡有院子,也喜愛種植花花草草,這次為春節第3次插花,談到當初學插花的契機,「當時因為有一群朋友喜歡插花,去年耶誕節,大家請了專業老師來教,不管過年或耶誕節,擺個花就會看起來很繽紛、心情很好,也象徵喜氣洋洋、欣欣向榮,有生命力的感覺。」

 許甫自評超過100分

 許甫之前到花市大多因為工作,比如颱風天或過年前,到花市採訪熱鬧的人潮。對於插花,他自認是門外漢,以往都是請花店替他配好,不過,岳母有上插花課,以前都是幫岳母搬她的作品回家,這次親手學插花,過年就能跟岳母多一個話題,岳母一定很驚訝他也會插花。

 2人跟著插花老師一起完成喜氣洋洋的「新春盆花」,許甫很滿意第1次的插花作品,自信給自己打超過100分,因為看起來還蠻「花模花樣」,旁人狂虧滿分是幾分,他趕緊解釋:「因為老師說『材料選擇』很重要,7成以上可以決定成品的成敗,照著老師一起插花,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笑稱之後要討好岳母,可以邀岳母一起插花。

 第3次體驗插花的劉盈秀給自己打90分,「每次插花都有不同感覺,老師剛剛說我插得很集中,加上今年是虎年,這次覺得插得很『澎湃』,很有『虎虎生風』的感覺」,開心說今年過年,家裡可以放一盆她插的花了。

 中天主播多元發展

 2人談到新年新希望,劉盈秀表示跨年時間許了很多願望,因為已經很滿意現在工作,更希望虎年的生活、感情、工作更加順利。她透露今年中天主播組有新的規畫,將有更多元發展,除了播報、主持還會跨界合作,展現更多不同面貌,也是新年的期許。

 許甫表示,4年前開始,每年年初都會許願要「幹大事」,簡單來說就是他覺得很酷、很有意義的事,去年設定的目標是跟高中同學一起「騎單車環島」,本來預定是8月,但碰上到疫情爆發,不得不取消,所以將這個目標延至今年。

 他雖遺憾去年騎單車環島無法成行,但很開心搬新家,算是他去年生活上完成的大事,「從挑家具到整頓成完整的新家,是我想到比較大的事」。他去年5月前入新居,之後進入3級警戒,剛好搬新家也不會覺得太沉悶,「正好有時間整理新家」。他和老婆陳智菡結婚邁入第8年,育有1女,是否有第2胎計畫?他覺得「順其自然」,最後透露會包給父母各1萬6888元的紅包討吉利。(新聞來源:中國時報一記者鄭宜熏/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