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曹雅雯恐怖片當養分 合作林哲儀寫電音

時報新聞   2022/03/25 08:04

【時報-台北電】曹雅雯受邀助陣DJ Mykal a.k.a.林哲儀舉辦的線上電音趴《電氣搖滾大舞廳 ER DISCOTHEQUE》,2人演出彼此合作的新歌〈敢毋敢〉,也是曹雅雯首次嘗試電音類型創作的歌,她將平常愛看恐怖片的「養分」當成寫歌靈感,還把用蜈蚣入湯、用血獻祭等字眼全用上,相當獨特的創作。

 曹雅雯很愛看東南亞巫蠱相關恐怖片,收到DJ Mykal〈敢毋敢〉demo時,她腦中閃過看恐怖片的畫面,詭譎氛圍讓她笑說「完全合我口味」,因此激發把巫毒元素結合愛情主題的創作靈感,寫出為愛下蠱甚至變成詛咒這種「愛你愛到死」的另類電音情歌。

 曹雅雯是朋友眼中的「鬼后」,舉凡靈學、民俗信仰、巫毒巫術、下降頭詛咒等重口味元素的電影,都是她必看片單之一,不過,天不怕、地不怕的她仍有最害怕的東西,「什麼蟑螂、老鼠、蛇什麼蟲都不怕,但全世界我最害怕的就是『鳳梨』,不要問我為什麼,那個害怕的感覺就跟大家怕老鼠蟑螂的感覺一樣」。(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尤嬿妮/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