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富邦集團大加碼 LINE Bank通過減資後增資

時報新聞   2022/05/21 16:08

【時報-台北電】LINE Bank 5月20日宣布董事會通過減資新台幣25億元、再現金增資新台幣75億元案,增資案辦理完成後公司實收資本額將由原新台幣100億元提高到新台幣150億元。此次增資案應募人包括LINE、北富銀、渣打銀、聯邦銀、台灣大;原各持有5%的中信銀、遠傳此次皆沒有參與增資,這10%分別由北富銀、渣打銀與新股東富邦媒體科技吃下,此項增資案尚需提報相關主管機關核准。

 LINE Bank首樁增資案,可看到各集團對純網銀的態度。富邦集團大加碼,不只北富銀參與增資新台幣21.95億元,持股比率將從25.1%提高至27.2%,台灣大也參與了此次增資,減資後再增資的資本為7.5億元、持股維持5%,而富邦集團下的富邦媒體科技也加入,此次入股3.75億元,拿下2.5%,等於富邦集團整體對LINE Bank持股達34.7%。

 為何北富銀這次大力加碼?北富銀表示,由技術驅動的新創企業,對未來社會經濟很重要,純網銀之所以首年出現虧損,是因為推動創新業務需要時間建立新的市場規則與用戶習慣,「這是發展純網銀前期必要的投入,也是當初投資時既定的營運方針」。北富銀指出,這次的增資都是在LINE Bank發展的原訂計畫內。

 中信銀則保持觀望態度,此次不參與增資,減資後再增資的資本剩下3.75億元,持股也從5%降到2.5%。中信金表示,中國信託維持既有政策,以原5億元投資Line Bank,仍然看好數位金融發展,現階段資源以投入中信內部為主。

 LINE Bank總經理黃以孟表示,本次增資案是LINE Bank的一項重要里程碑。未來將一本初心,以原來的業務基礎向前推進,在純網銀的領域繼續耕耘並為普惠金融的目標持續創新,不負股東的支持。資本更充實後,LINE Bank將持續秉持科技領航、金融創新的一貫作法,以金融科技服務廣大的普羅客群。

 LINE Bank表示,LINE Bank於2021年4月正式開行對外營業,截至2022年3月底,用戶累計超過110萬戶,有近七成用戶活躍使用LINE Bank服務。全國20至39歲人口當中,已有近13%人口為LINE Bank客戶,2022年第一季數位帳戶數更達到全國第四大,是目前業界數位帳戶成長速度最快的銀行。(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