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定期壽險+意外險 小資族也能有高保障

時報新聞   2022/05/22 15:11

【時報-台北電】財力較弱的社會新鮮人,常認為保險只要買醫療險就好了,頂多再加個傷害險就很夠了,買多了浪費錢,但事實非並非如此,「保險」的可貴是照顧人的溫度,及圓滿人生的價值,對個人發展及社會安定,具有無可取代的重要功能。

 許多社會新鮮人往往認為自己預算有限,只要投保醫療險,不要造成別人的負擔就好了,其實保險規劃中的壽險保障,主要為儲備自己未來照顧家人和回饋社會能力的唯一工具。台新人壽表示,壽險中的定期保險和家用保障定期保險,具備保費低但提供高額保障的功能,槓桿效益大,在最需要保障的人生重要階段,對發生事故或完全失能時,有效提供家人維繫生活家用的保險金。

 當然傷害險也是一種考量方式,台新人壽指出,但需注意一般傷害險常設定為「意外」傷害險,必須是外來的意外傷害造成才可申請理賠,若疾病造成並無理賠,即壽險涵蓋面較完全,因此,以定期保險搭配醫療險,才是兼顧社會新鮮人經濟能力與需求的保障首選方案。

 除優先考量人生風險轉移,投資理財更是現代年輕族群必須關注的重要課題,才能及早達成第一桶金的理財目標。台新人壽認為,社會新鮮人在具備投資經驗與專業知識前,可考慮從有紀律的定期定額方式入手,尋求專業的理財機構規劃,了解自身的風險承受度與報酬機會的評估。

 台新人壽建議,目前市場上各類投資工具操作門檻多半不低,投資單一基金或市場的風險又過度集中,可選擇多筆基金或全權委託專人代操帳戶的投資型保單,依其功能又可分為保障型和年金型,同時提高自己的保障,也存下人生的第一桶金,或做為自己未來退休的初步規劃,都是可列入參考的選項。

 其實尋求專業的壽險顧問,透過「需求分析」的協助,有助社會新鮮人更加瞭解自身的風險與保障缺口,依照不同生活型態、經濟能力、生活重心,進一步提供符合需求的保障與理財方案。(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呂清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