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保持開朗不記恨 陳淑芳絕緣失智

時報新聞   2022/05/25 08:04

【時報-台北電】大愛電視正熱播由楊曼麗製作、鄧安寧執導的《你好,我是誰》,描述大林慈濟醫院醫師曹汶龍與失智症團隊的真實人生故事,除了男女主角寇世勳及崔佩儀精湛演出,也請來金馬影后陳淑芳及柯素雲、邱凱偉(Darren)、高山峰、傅小芸等演員,以6個個案故事串連全劇。

 陳淑芳飾演失智老人,她24日說自己現實生活記性很好、完全不會忘東忘西,背台詞不但不會忘,只要不離題還會自己加戲。面對失智議題,陳淑芳昨說,只要常找年輕人講話、保持開朗、生活正常、多休息、不要記恨、記仇,心理狀態就會很好。

 她當初拿下金馬獎雙料影后的第2天就去拍《你好,我是誰》,至今演戲仍加碼不加價,只要有戲演就會去,只有一場戲也會接。她說不漲價不是不缺錢,是因為演戲是興趣,該做的就要去做,一旁的高山峰把高齡82歲的陳淑芳媲美「湯姆克魯斯」,不論年紀多大,衝勁熱情依然不減,每次到片場都會熱情主動跟每個人打招呼,積極精神完全跟「國際接軌」。

 邱凱偉跟高山峰的親人都有失智情況,邱凱偉的父親罹患肺腺癌,病程中一度不認得人,他很難想像相處一輩子的爸爸會不認識他,眼神空洞很陌生,演出這部戲又喚起這段傷心記憶。他去年拿下金鐘男配角,金袍加身後繼續向前走,「每檔戲都是新體驗,都是歸零的開始。」

 高山峰的爺爺跟外婆都是失智症患者,爺爺失智超過10年,他說失智的人反而沒什麼痛苦,依自己本能過日子,最傷心的反而是照顧者,會不斷自責、懷疑命運。(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