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剛性需求強 瀚宇博營運樂觀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2/02/18

(1)新聞內容摘要:筆電市場未如預期差,筆電板大廠瀚宇博表示,儘管疫情逐漸舒緩,遠距需求相較先前來得弱,但筆電在變成長期的剛性需求後,表現一直不算太差,放眼2022年,預期營運將會是持穩的一年。

(2)新聞解讀:瀚宇博筆電占營收比重超過四成,是主要的營收獲利來源,且近年毛利率表現仍穩健維持超過20%,除了受益於產品組合優化,以高階商用、電競為主,筆電即時連線處理或高速運算的需求下,帶動裡面PCB板層數愈來愈高。其他產品線方面,瀚宇博看好網通、伺服器會是今年不錯的成長性,伺服器平台除了已經出貨的Whitley,Eagle Stream也在送樣認證中。2022年兩大動能,一是伺服器、5G周邊的網通產品,二為HDI在商用/電競筆電、平板、娛樂產品有增加新的客戶源。公司長遠目標,是持續將產品推向高層數厚板,使用高頻、高速材料的方向不變,也將增加開發5G、EV相關產品,以帶動產品組合持續優化。(鄭心丹)

(3)投資評等:瀚宇博(5469):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