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基富通新任董事長 朱漢強無縫接軌

時報新聞   2022/06/30 12:17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基富通證券30日召開董事會,會中全體董事一致通過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法人代表朱漢強,擔任基富通新任董事長一職。

 基富通為國內最大基金交易平台,主要股東包括:集保結算所、櫃檯買賣中心,及34家國內投信投顧業者,其中,集保結算所持股56.64%,為最大單一股東。在前任董事長林修銘卸任後,本周正式交棒給朱漢強。

 基富通在林修銘帶領下完成多項重要業務里程碑,推出「好享退」、「好好退休」等方案,引領國人在定期定額及退休準備等議題的重視,逐步實踐普惠金融的成立宗旨與核心價值,獲利亦穩定成長,更於去年弭平累計虧損,無論在財務與業務上皆逐漸站穩腳步,為基富通奠下堅實的根基。

朱漢強畢業於政大企管系,並擁有台大商學研究所碩士、政大EMBA文憑。1996年加入集保結算所後,歷任主任秘書、副總經理、總經理等職務,學經歷相當豐富,對基金業務也相當嫻熟,更曾執行好享退專案的推動;相信以他們共事十餘年,已培養出的良好合作默契,未來將能無縫接軌,領導基富通再創新局。

 面對未來挑戰,朱漢強表示,未來將持續深耕定期定額,履行基富通肩負公益性的政策使命,並以客戶體驗為中心,發展大數據、雲端服務等創新技術,提升資訊安全,打造基富通成為理想的數位金融生態圈,服務所有國人。

 個性積極正向、經常隨口勵志金句的他,也以一句話勉勵基富通員工和自己,期許基富通能更上層樓。他說:「你不用很厲害才開始,開始也不會讓你變得很厲害,但會讓你變得不一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