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通膨+升息 歐股續跌

時報新聞   2022/07/01 17:01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在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最大單季跌幅後,周五歐洲股市進一步走跌,通膨和升息持續打壓市場信心。

 當地時間周五盤初,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9%,所有類股和主要交易所均走低。科技股大跌2.5%,尤以半導體股表現最疲弱。

 

 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此前發布的本季營收獲利預測遠不及市場預期,投資人擔心在經歷近兩年來的強勁需求後,晶片產業的景氣正由盛轉衰。

 目前美股主要指數期貨亦走跌,道瓊指數期貨、標普500指數期貨和那斯達克100指數期貨均下跌約0.8%。上半年標普500指數收跌20.56%,創下1970年以來同期最大跌幅。

 周四該歐洲藍籌股指數季線收跌10.7%,創下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季。在通膨飆升、中國經濟放緩,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擔憂籠罩下,今年上半年STOXX 600指數收跌16.5%。

 法國樂透彩公司(FDJ)遭花旗將股票評級從「買進」下修至「賣出」,股價重挫8%,成為表現最差的個股。

 瑞典房地產公司SBB在發布2021年現金流量表後,股價勁揚逾5%,表現最佳。

 路透社周四報導,歐洲央行將自周五起開始購買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希臘等南歐國家債券。據報導,歐洲央行將把到期之德國、法國和荷蘭債券所帶來的收益,用於限制這些國家之間借貸成本的利差。

 在數據方面,歐元區將在周五上午公布6月通膨數據,以及歐元區、德國、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PMI)指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