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如蠻荒西部 歐盟將立法嚴管加密市場

時報新聞   2022/07/02 16:29

【時報-台北電】歐盟6月30日同意針對加密貨幣從嚴立法來監管,因為最具代表性的比特幣價格崩跌引發許多問題,加密市場又涉及洗錢等亂象,外界要求主管機關規範加密市場的壓力不斷增加。

 歐洲議會和歐盟各成員國代表經過長期討論,終於就「加密資產市場」(MiCA)法案達成協議,預期2023年底實施。

 在議會裡主導監管加密貨幣討論程序的議員貝格(Stefan Berger)說:「今天我們給加密資產這個蠻荒西部帶來秩序,設定明確法律打造一個和諧市場。」

 他指近期數位貨幣價格大跌,向大家展示出這個市場的高度風險和投機性炒作,對此採取行動來監管是十分重要。

 他表示議會同意在未來,要求加密資產供應商公開其挖礦所消耗的能源,和對環境影響等資料。

 歐洲議會議員烏塔森(Ernest Urtasun)說,MiCA將是全球首個針對加密資產定出的綜合性監管制度,包括各種有力措施打擊各種弊病和人為操控。

 他指出未來加密資產企業會被歐盟各成員國的主管機機監管。若投資人權益保障與金融市場穩定等情況受到威脅,歐洲證券及市場管理局(ESMA)將有權力去採取行動。

 在MiCA規範下,加密資產的發行者和相關服務的供應商,在歐盟內部必須符合資本與消費者保護法,才能得到「通行證」去服務客戶。

 美國與英國為兩大重要加密資產中心,但目前仍未通過類似法令。

 穩定幣TerraUSD和與之關聯的加密貨幣Luna價格在5月崩盤後,美國重要的加密貨幣借貸平台Celsius Network凍結用戶提款與轉帳後,令整個加密市場承受極大壓力。

 全球市值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30日每枚價格跌破1.9萬美元,跟去年11月近6.9萬美元高點相較累跌逾七成。(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