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黃連煜超旺獎不完台上謝陳昇

時報新聞   2022/07/03 10:15

【時報-台北電】由陳昇、黃連煜、陳世隆(阿Van)組成的「新寶島康樂隊」憑藉暌違5年發行的第12張專輯《剪剪花》,打敗「動力火車」等,相隔10年2度奪下最佳演唱組合獎。

 《剪剪花》是陳昇去年年初戰勝口腔癌後推出的首張作品,不僅找回老搭檔客家一哥黃連煜,還請到當兵時的軍樂隊同梯「台三線樂隊」跨刀助陣。

 他也透露陳昇缺席的原因,「他有好幾不,不參加典禮、不走紅毯、不當評審,但一定有在電視前偷看。」並稱目前還沒空拿手機互相祝賀,「不過下次見面,他應該會酷酷地說『恭喜啊,來喝酒』。」

 黃連煜昨得獎運超旺,之後又憑藉專輯《滅人山》一舉拿下最佳客家歌手獎和客語專輯獎及評審團獎。上台時他笑喊「剛剛忘了感謝沒來的朋友,感謝昇哥,沒有你就沒有新寶島康樂隊」。

 他接著感性提到「上次站在這個場合應該是2007年了,後來我就因為膽子小,入圍都不敢來。」該專輯入圍7項,他坦言壓力很大,一直跟自己說是來參加派對不要緊張,但也直率地說「心裡還是會想,因為都已經來了,還是希望沒得過的獎都能拿。」(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報導孫伊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