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債市》債市展望 投資級債成避風港

時報新聞   2022/07/03 11:52

【時報-台北電】時序進入下半年,五大財管銀行對第三季債市最新投資展望出爐。投資等級相關債券仍是重要的避風港,也有業者提醒,可以留意成熟國家的非投資等級債表現。

 在債市投資領域裡,中國信託銀行最看好中短天期的中信評(BB級以上)債券,主要理由是,目前美國公債殖利率曲線呈現倒掛,3~7年期利率優於10年期以上,因此,可透過中短天期債,來提高收益並降低利率風險。另外,考量升息加速後,較差體質企業恐有債信惡化風險,因此,選擇中信評且財務狀況較佳的企業債布局為宜。

 台新銀行指出,訴求穩健的投資人,資產配置建議可布局減緩通膨衝擊影響的高殖利率債券,以高息收度過高通膨環境,或布局多元平衡型、健護、REITs等標的,降低資產波動,著眼長期績效。

 彰化銀行看好投資等級企業債,主要是殖利率走高雖不利於債券本身的表現,但評等高及獲利穩定企業的債息,相對於股價波動仍有吸引力。

 第一銀行偏好美國的非投資等級債券。理由是,美國經濟重啟後的復甦動能強勁,企業獲利亮眼體質也佳,且美國的非投資等級債違約率維持低檔,信評調升/調降比仍處高位,前景不淡,惟處於升息周期,建議以高利率及低存續期的利率敏感度低債種,為配置首選,也要留意若美國聯準會(Fed)將壓抑通膨列為首要目標,債市恐趨於震盪的風險。

 華南銀行分析認為,通膨尚未緩解,聯準會持續透過升息對抗,建議投資方向優選與通膨議題高度相關的標的,就債市而言,看好擁有穩定收息特性的投資等級、成熟國家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孫彬訓、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