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南庄苗21線坍方斷聯「終於通了」 300遊客苦候6小時

時報新聞   2022/07/03 13:32

【時報-台北電】苗栗縣南庄鄉苗21線3.8公里處,通往東河部落與神仙谷的道路,今日凌晨6時許再度發生大規模的落石坍方,阻斷聯外道路,造成近300名遊客受困山上。稍早消息指出,經搶救6小時,已於中午12時20分許順利搶通,受困的遊客後續將依序下山。

苗栗縣南庄地區因近日連續降下豪大雨,數度發生邊坡滾下落石,阻斷道路通行之事故,2日3.8公里處才坍塌,落石砸毀1輛轎車,造成1名駕駛受輕傷,今晨6時許又再度發生大面積落石崩落,佔據車道影響行車安全,造成山上近300人受困山上。

另外,根據了解,鹿場部落昨天一名79歲風姓老婦人,因為有癌症病史,身體虛弱昏迷摔倒,老婦的家屬緊急開車載她送醫,但由於神仙谷的路段受阻,老婦人家屬不得不停下車,並趕緊請鹿場部落族人,用人力接力方式,背送婦人到落石的一側,再請南庄消防分隊接駁送醫,但最後傳出不幸消息,老婦人經搶救後不治。(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蘇育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