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侯友宜、蘇貞昌視察淡北道路 互相感謝卻互動不多

時報新聞   2022/08/06 14:08

【時報-台北電】歷經26年的爭取,行政院終於在今(6)日拍板核定新北市政府提出的開闢淡北道路公建計畫,同意挹注其中工程款,台2線竹圍路廊多年的交通瓶頸終於有望紓解,大淡水地區居民不再受困於交通噩夢;今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起到淡水視察「淡北道路」工程規劃,兩人互動不多,蘇揆視察完畢也隨即上車離開。

今天會中蘇揆及侯友宜互動並不多,除了會場兩人的座位隔著一條走道外,侯友宜也多次跟隔壁的立委洪孟楷咬耳朵,而最後蘇貞昌與侯友宜視察結束後也未多做寒暄,就立刻上車離開。

蘇貞昌在致詞時表示,淡北道路要通,但做到新北市家門口讓它們塞車,也怪不得人家會反對,所以一直做不起來 ,「食緊?破碗」也沒有用,所以需要大家商量才能推動。

他說,感謝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現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地方的民意代表,在大家的多次的討論後,才研究出新的工程規劃,藉由蓋一座新的關渡大橋進行分流,「新橋就可以分擔分流,讓大部分的新北鄉親又快又好,台北市也減少分擔,所以這就是三贏的策略」。

侯友宜致詞時則表示,從蘇揆在當縣長的時候,就很關心淡水如何跟台北來銜接,大家期盼這條路整整26年,感謝中央、台北市、民意代表的支持,為了讓台北市那邊的壓力減少,大家提出要蓋新的關渡大橋來做分流,我覺得只要能讓台北市的壓力降低,然後新北市都能夠承擔、多做,使分流過程中能夠順利,這是兩全其美的方式。

侯友宜最後也向蘇揆喊話,新關渡大橋好之後還需打通1.2公里的隧道接上台64線,才能舒減從新關渡大橋過來的車流量,否則只會讓龍米路更塞而已,希望隧道環評也能跟淡北道路的工程同時進行,而這樣總經費也會達到43億元,包括建橋的18億元在內。

侯友宜強調,在淡北道路這可以施作的,希望蘇院長,可以快速核定,然後新北市府同時趕快給它動工,因為這條市淡水人真正期待的。(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黃敬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