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南電出貨旺,6月營收登頂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2/07/04

(1)新聞內容摘要:擺脫封控干擾加上IC載板需求持續強勁,南電(8046)6月營收更進一步成長,3日公布6月營收55.22億元、月增5.59%、年增30.04%,創下單月歷史新高,且不畏懼封控的影響,第二季營收達151.86億元,也創下單季新高。

南電先前指出,封控影響較大在4月,儘管能維持至少75%人力繼續生產,但物流不順、來料有挑戰,不過隨封控漸漸緩解,5、6月營收就明顯回復成長軌道。

該公司除積極拓增新產能外,也致力於調整產品組合,挑戰四率四升(毛利率、營益率、稅前淨利率、稅後淨利率)季季增的目標不變。

(2)新聞解讀:南電今年產品組合為網通45%、消費性電子23%、電腦類19%、車用電子7%、其他6%。其中網通與車用電子是南電最看好今年成長最為顯著的兩塊領域。汽車因政策影響邁向電子化、物聯網化,車用電子因ABF或BT需求都同步成長,南電預計今年車用電子占比會提升到10%,並且看好客戶對於車用產品升級有助於毛利率逐漸提升,而法人表示公司比較擔心其 ABF 高佔比獨特性,隨同業擴產下淡化,與採用議價方式產生高獲利效益,市場對ABF產業景氣稍有疑慮的狀態下,預期帶來較為不利的影響,但前景依然是持續看好至2024年。(林挺嘉)

(3)投資評等:南電(8046):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