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知名維權投資人Webb認為,美國有可能下令基金拋售中國股票

財訊新聞   2019/06/17 11:2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知名維權投資人David Webb表示,貿易戰的下一步可能是華盛頓下令美國基金拋售中國股票。

David Webb警告稱,一旦美中貿易戰升級,美國動用的武器可能不僅僅是關稅。

David Webb在週一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川普或許會利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也就是美國財政部下屬發布及監督制裁的執法機構,下令所有美國人拋售中國股票,類似於去年對俄鋁進行的制裁。

David Webb表示,當關稅武器的效力用盡時,美國可能會轉向總統透過財政部和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擁有的其他一些權力。他表示,資本戰可能會打響,到那個時候形勢可能會變得非常糟糕。

David Webb表示,投資者應避免持有中國國有企業的股票,並表示他專注於有「強烈香港元素」或主要是私營部門的股票。

今年1月川普政府取消了對俄鋁的制裁。在受制裁期間,這家鋁業大廠的市值從92億美元下降了逾一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