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華紙(1905)Q2由盈轉虧,累計上半年EPS 0.07元,7月起紙吸管出貨增溫

財訊新聞   2019/08/16 14:53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中華紙漿(1905)今日舉辦2019年第二季法人說明會,第二季合併營收53.6億元,與第一季相當,營業毛利率及營業淨利率分別為8.7%及1.0%,較第一季增加0.5及0.1個百分點,第二季稅後虧損532.2萬元,每股虧損0.003元。

累積上半年營收107.4億元,受到漿價下跌及客戶需求疲弱影響,營業額較去年上半年減少,營業毛利率與營業淨利率分別為8.4%與0.9%。上半年本期淨利1.03億元,合併稅後盈餘8133萬元,每股盈餘0.07元。

華紙副總經理陳瑞和表示,隨著7月限塑政策執行,紙吸管原紙銷量跟著增溫。除公部門、學校、百貨公司、連鎖速食店四大場所等首波列入規範的店家外,其他例如超商、手搖飲料以及咖啡連鎖店都自動響應不使用一次性塑膠吸管,紙吸管的內銷市場全年可望達3億支。

陳瑞和指出,華紙紙吸管從去年推出後,海內外每月銷量約幾百萬支,到今年1月起每月銷量成長至千萬支,現在每月銷量約1億支,其中台灣跟海外比例各約一半。

陳瑞和指出,華紙後續還將推出手搖飲料杯專屬的紙封膜,取代現有的塑膠封膜,並將進一步研發無淋膜紙飲料杯。希望藉由紙吸管、紙封膜與紙杯等全方位的無塑、無淋膜產品,為民眾食的安全把關,並達到友善地球的責任。

陳瑞和強調,這些紙製品,不同於現行看到的紙容器,使用後不再需要特別分類回收處理,可全數丟進紙類回收,進入一般回收紙體系,對喜歡手搖飲料的民眾來說,是更為便利且兼顧環保永續的革命性新品。

陳瑞和表示,由於國際貿易紛爭懸而未決狀況不明,華紙仍將謹慎以對,留意市場變化。同時,更專注高附加價值特殊紙品、特別是食安用紙的開發,提升產品競爭力。華紙自許能在滿足社會需求的同時,邁向對環境生態友善與健康生活的理想實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