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永豐餘(1907)上半年EPS 0.4元,年增兩成,全臺最大沼氣發電系統啟動

財訊新聞   2019/08/16 15:2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永豐餘(1907)今(14)日舉辦2019年第二季法人說明會,第二季合併營收189.59億元,合併第二季營業利益為11.33億,年成長三成,第二季合併營業利益率6%,較上季及去年同期成長。綜上,2019年第二季合併稅後淨利歸屬於母公司5.39億元,年成長23.4%,每股盈餘0.33元。

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363.25億元,營業淨利14.8億元,年增32.4%;淨利歸屬於母公司6.6億元,年增20.7%,上半年每股盈餘0.4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1.3%。

永豐餘第二季受到國際貿易紛爭影響,終端需求放緩,營收與去年同期相當。台灣工紙及紙器事業營運穩健,南越營運持續成長,北越開始營運,逐步放量,挹注營收新動能。

漿紙事業群營收因國際漿價下跌,工紙紙器事業群大陸區則是市場面需求疲弱,營業規模及獲利較去年下滑;不過消費品事業群調整銷售組合有成,獲利改善,合併第二季營業利益為11.33億,較去年同期成長三成,較第一季顯著提升。

至於轉投資申豐特用應材專注高附加價值及差異化產品,有效提升獲利率;永道射頻技術移轉營運重心,拓展歐洲市場有成,獲利穩健上揚;上騰於本季認列受託管理上智創投之績效獎金。

永豐餘財務中心副總經理殷國堂表示,自2012年轉型為投控公司,投資面向涵蓋紙業循環經濟、材料、IoT科技、生機生醫、金融創投。希望以多元投資優勢,創造長期且穩定的投資收益。為強化投資發展布局,未來也將持續資產配置,活化股權投資外的土地資產,並繼續督促轉投資事業營運開發,創造合理的股東價值。

永豐餘以農業貿易起家,初創生產事業時,便運用農業廢棄物的甘蔗渣來造紙。永豐餘的循環經濟篇章,也就此展開。永豐餘在生產的同時,仍不斷同步思考碳、水、纖維、能源等四大循環,希望所有資源都能不斷地循環利用,甚至透過技術加值轉化,提升資源運用效率及價值。

永豐餘利用生物技術,分解造紙製程中富含有機質的排放水來產生沼氣,並用沼氣來發電。今年8月,這套全臺最大的沼氣發電系統已在新屋廠正式並聯試運轉,總計一年發電量為2000萬度,將可提供6,000個家庭一年的用電需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