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美中緊張關係和緩,黃金價格週四承壓走跌,亞洲現貨金盤中下跌0.29%

財訊新聞   2019/09/12 10:50

【財訊快報/李鎮如】美中兩國互相遞出橄欖枝,在貿易緊張局勢緩和之下,市場追求風險性資產的意願提高,黃金價格則在週四承壓走跌。

台北時間10:40,亞洲黃金現貨價格下跌4.4美元或0.29%,報每盎司1,492.85美元;紐約12月份黃金期貨價格下跌3美元或0.2%,報每盎司1,500.20美元。

中國週三宣布將部分美國商品排除在加徵關稅清單之外,美國總統川普而後宣布延後對數千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新關稅的日期。

美中第13輪高級別貿易磋商在下個月初登場前,兩國釋出積極解決貿易爭端的訊號,激發了市場樂觀情緒增溫,亞股週四早段上漲,避險資產如黃金則下跌。

川普表示,美國已決定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的日期,由10月1日推遲至10月15日。

川普再度對聯準會施加壓力,他在週三呼籲聯準會的「笨蛋們」將利率調降至零,或是更低。川普表示,利率下降後,美國可對國債實行再融資。市場目前預計,聯準會將繼7月之後在下週再度降息。

歐洲央行將在週四稍晚召開政策會議,市場預計歐洲央行也將調降利率,並有可能啟動另一輪量化寬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