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如鈞

籌碼面追蹤自選股

  2019/04/19 11:56

指數持續高檔震盪創新高後回檔。萬一(11000)仍舊是較大壓力,今日下跌股明顯超過上漲股,創新高股數遠少於破新低股數。

每次擔心指數高檔風險,不小心就把創新高強勢股太早賣出少賺很多,但是有時作假突破股票若跑太慢,一回檔就10%,跑太慢就可能由賺錢變賠錢。

交易股票難度很高,有時忽漲忽跌,這時候若有明燈可跟隨參考可以提高抱股信心或以為是回檔賣出後重新往上漲時還記得買回,再賺下一段行情。

這所謂明燈就是可靠籌碼追蹤,若某檔個股之前一直有固定買盤如法人持續買進或大買小賣部位持續創新高,再搭配技術面多頭排列,尤其當法人視窗與主力指標呈現同向往上時。我們可以考慮不破月線或籌碼沒變凌亂前持續抱股,或賣出後若不跌再度往上漲時記得重新買回來。

這個交易模型要有效,必須找法人明顯站上買方,有連續買超或買張遠大於賣張,且主力指標與法人視窗幾乎同步波動。

如圖一~四。

投資人應自行過濾尋找類似條件,避免媒體公布後轉出貨風險。

圖一: 技術面多排,法人視窗與主力主標同步往上

 

圖二: 技術面多排,法人視窗與主力主標同步往上

 

 

圖三: 技術面多排,法人視窗與主力主標同步往上

 

圖四: 技術面多排,法人視窗與主力主標同步往上

 

註1:以上說明為依據過往歷史經驗,投資人應自行謹慎判斷。

 

 

楊如鈞 / 作者簡介

現職: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經歷:大華自營部操盤手,多年期現貨選擇權操作研究經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