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風險偏好改善,亞洲期、現貨金價盤中雙雙下滑

財訊新聞   2019/11/15 11:00

【財訊快報/李鎮如】亞洲黃金價格週五早盤下跌,因美國官員對中美貿易協商前景發表正向言論,對市場風險情緒帶來了提振。

台北時間10:54,黃金現貨價格盤中下跌3.41美元或0.23%,報每盎司1,467.99美元;紐約12月份黃金期貨價格下滑4.90美元或0.33%,報每盎司1,468.50美元。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中美雙方進行了具有建設性的談話,雙方可能接近達成一項協議。他指出,中美透過電話保持密切聯繫,雙方正進入談判最後階段。

這讓市場風險情緒受到提振,不過根據路透調查,經濟學家預計中美貿易戰在未來一年不太可能永久停火。部分經濟學家表達對美國陷入經濟衰退的擔憂,稱短期內經濟不會出現反彈。

另一方面,德國經濟數據優於預期,也對避險資產價格帶來壓力。德國週四公布的數據顯示,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前一季增長0.1%,超越經濟學家預估的萎縮0.1%,驚險躲過了陷入技術性衰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