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預計中美談判樂觀,美元走強!

  2019/05/15 09:35

美元/日圓

        美國提高2,000億中國輸入美國商品的關稅後,中國宣布6月1日起上調部分美國商品進口關稅,但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於6月底在日本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預計會談可能富有成果,其樂觀的言論幫助穩定市場信心,並據週二數據顯示日本3月經常帳盈餘為2.85兆日圓及4月服務業景氣判斷指數升至45.3均較預期佳,但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承諾至少在2020年春季前維持短期和長期利率在低位,並稱若消費者物價失去上升動能,將毫不猶豫考慮額外放寬政策,令日圓承壓,美元兌日圓穩守109.13低點。

        隨著中國政府表示,與美國已同意繼續就貿易爭端進行談判,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亦認為中國與美國的貿易談判已取得重要和實質進展,削弱避險日圓的買盤,並據美國公布4月進口與出口物價分別較前月升0.2%不及預期,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威廉姆斯則稱,中、美貿易戰將推高美國通貨膨脹及抑制經濟成長,決策者需加強準備迎向偏低利率時代,但堪薩斯城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喬治認為美國通貨膨脹低於目標的程度不大,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沒有理由降息,提振美元兌日圓至109.77高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支撐於109.20-40,阻力於110.00-20。

歐元/美元

        昨日澳洲國民銀行(NAB)公布4月企業信心指數升至零,但企業現況指數降至正3,就業指數更降至均值下方,為2016年末以來首見,並據紐西蘭財政部長羅伯遜表示,中、美貿易戰及英國退出歐盟的不確定性,令該國出口更不穩定,而且中國回擊美國的關稅措施,引發投資人對澳洲和紐西蘭降息的臆測,打擊澳幣和紐元,拖累歐元兌美元受限於1.1246高點。

        雖然美國和中國政府的樂觀言論緩和市場對此兩大經濟體日漸加劇的貿易爭端的擔憂,並據歐洲央行(ECB)管理委員會委員維勒魯瓦德加洛稱,ECB最新的經濟預估依然合理,其貨幣政策立場看來適當,另外徳國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與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HICP)終值同比分別升2.0%及2.1%符合預期,而且數據顯示日本投資人3月買進法國公債創紀錄新高,但徳國智庫ZEW調查顯示,徳國5月經濟景氣指數降至負2.1,突顯美國和中國的貿然爭端最近再次升級,增加徳國出口的不確定性,為經濟增長蒙上陰霾,而且義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發表評論稱,若有必要羅馬準備打破歐盟的預算規則以刺激就業,令人再度關注義大利經濟成長緩慢且債務上升,打壓歐元兌美元至1.1200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220-40,支撐於1.1150-70。

英鎊/美元

        週二英國公布至3月的三個月按國際勞工組織(ILO)標準失業率降至3.8%,但平均每周薪資所得較去年同期增加3.2%及就業崗位增長放緩至9.9萬人皆不及預期,打擊英鎊兌美元自1.2970高點下跌。隨著英國工黨財務事務負責人John McDonnell表示關稅同盟對工黨來說絕對是關鍵,目前尚未達成一致,跨黨派磋商可能無法達成協議,延續英鎊兌美元跌勢至1.2902低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920-40,支撐於1.2840-6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