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宏達電(2498)5G手機不缺席,可望搭上台灣5G開台首波換機潮

財訊新聞   2020/02/20 16:31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宏達電(2498)執行長Yves Maitre表示,今年宏達電將會推出5G智慧型手機,而宏達電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也表示,宏達電去年第四季手機銷售成績不錯,渴望維持市占第5、6名,同今年宏達電將推出5G手機,可望搭上台灣5G開台首波換機潮。此外,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為因應疾管署啟動加強社區監測方案,宏達電內部開會改為VIVE Sync遠端視訊會議或內部溝通軟體取而代之,降低所有可能發生感染風險與機會。陳柏諭表示,今年宏達電在VIVE的佈局很完整,目前推出完整VIVE Cosmos系列,包括3款全新的VIVE Cosmos系列頭戴式顯示器,與3款可換式面板模組,分別為VIVE Cosmos Elite、XR、Play;陳柏諭指出,今年宏達電營運方針主要鎖定三大主軸,包括「創造(Create)」、「玩(Play)」、「傳遞(Distribute)」,在「創造(Create)」上,宏達電看好5G來臨將創造更多內容,並協助更多的開發者,提供好內容上架、銷售,創造更好的環境,包括B2B或B2C,而且不僅是VR,還會有MR(VR+AR);至於在「玩(Play)」方面,會提供不同使用者,最適宜使用模式;而「傳遞(Distribute)」,是透過宏達電硬體,以5G傳輸方式,達到更佳的使用經驗,看好「無線」是大趨勢,可透過雲端,沒有拘束的體驗。

此外,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與執行長Yves Maitre每天對防疫措施關切及要求,要求繼續做好全公司的防疫工作。王雪紅知道大家平日為公司忙碌工作,幾乎不可能有時間去排隊買口罩,尤其當下下週小孩即將開學,又擔心口罩不夠用之際,已特別要求信望愛基金會幫忙發送給每位同仁一包五枚的口罩,從前(18)日開始發放,希望在本週五(21日)前每位員工都可以取得,使同仁們的家人都可以安心並放心生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