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鮑威爾強調FED獨立性,美元反彈!

  2019/06/26 09:33

美元/日圓

        週二日本央行(BOJ)的會議紀錄顯示,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升高及達成通貨膨脹目標的時間預期延後,決策者在4月對其前瞻性指引明確闡明,表示維持貨幣政策穩定,亦打算長時間維持利率在非常低水準至少到明年春季後,一位委員稱,若經濟達成央行2%通貨膨脹率目標的動能減弱,應該靈活果斷地擴大刺激,其他則認為降息可能弊大於利,但受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及中國與美國關稅大戰的衝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暗示將在年底前降息,導致十年期美國公債收益率再跌落2%,削弱美元對其他貨幣的利率優勢,拖累美元兌日圓受限於107.40高點。

        隨著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國三家大型銀行可能因拒絕遵守有關違反北韓制裁調查而被禁止進入美國金融體系,並據伊朗稱,美國決定制裁該國最高領導人哈梅尼及其他高級官員,將永久切斷兩國外交解決的途徑,衝擊亞洲股市下跌,增添日圓的避險買盤,打壓美元兌日圓至106.77低點。隨後美國商務部公布5月新屋銷售較前月降7.8%至經季節性調整後年率達62.6萬戶,為連續兩個月下降,更創去年12月以來最低,另外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表示,美國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跌至2017年9月以來低位121.5,但美國聯邦住房金融局(FHFA)數據顯示4月房屋價格較前月漲0.4%及較上年同期升5.2%均優於前值,並據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布拉德認為7月沒必要降息50個基點,而且FED主席鮑威爾稱,FED不受短期政治壓力影響,糾結於是否降息,扶助美元收復大部分失地。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07.20-40,支撐於106.40-60。

歐元/美元

        利率期貨反映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於7月會議上降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是百分之百,降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亦很大,昨日削弱美元,並據中國商務部公告,中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努欽通話,就經濟和貿易問題交換意見,雙方同意保持溝通,而且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對與本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的任何結果樂於接受,提振市場人氣,支撐澳幣與紐元連續第六個交易日上漲,帶動歐元美元漲至1.1412高點。

        據義大利副總理迪馬約稱,若增加預算赤字有助義大利經濟,歐盟將允許其增加,但法國官方數據顯示6月製造業企業景氣指數降至102點,而且歐洲央行(ECB)副總裁德金多斯警告,歐元區銀行業的盈利能力普遍較低,經濟增長趨疲可能進一步打壓銀行業的前景,打擊歐元兌美元回落至1.1342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1340-60,阻力於1.1400-20。

英鎊/美元

        上周英國央行(BOE)的政策聲明不若其他央行般鴿派,提供英鎊支撐,相對美元受FED暗示降息拖累,週二推升英鎊兌美元至一個月高點1.2783。隨著接替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熱門人選約翰遜重申,即使在沒有與歐盟達成協議的情況下,也要帶領英國在10月脫離歐盟,而且英國工業聯盟(CBI)公布英國6月零售銷售差值降至負42,為2009年以來最快降速,衝擊英鎊兌美元回吐至1.2672低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660-80,阻力於1.2740-6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