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5月ADP企業就業人數減少276萬人,低於預測中值

財訊新聞   2020/06/04 07:4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企業5月份裁員人數少於預期,提供有關疫情對勞動力市場的最嚴重打擊可能已經過去的一些樂觀期待。

根據ADP Research Institute週三公佈的數據,5月份美國企業就業人數減少276萬人,4月份的數據由初報的減少2,023.6萬人,修正成為減少1,955.7萬人。

此前39位受訪經濟專家中,有38位經濟專家的預測都超過了週三公佈的數字。這些經濟專家的預測中值為減少900萬人。

白宮經濟顧問Kevin Hassett在數據公佈後對媒體表示,這比預期的要低很多。這個數字真是太好了,真是個好消息,但必須深入研究一下,看看是否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情,因為這與申請失業救濟數字相加所得的結果或者與最新調查結果相去甚遠。

ADP這份數據顯示,5月份美國小型企業的裁員較為溫和,其中許多企業透過薪資保護計畫獲得了政府的援助。少於50名員工的企業的就業人數總計減少了43.5萬人。大型企業裁員160萬人,中型企業裁員72.2萬人。

由於該報告使用截至每月12日的數據,希望藉此與美國勞工統計局的官方就業報告的時間段保持一致。

ADP Research Institute聯合負責人Ahu Yildirmaz在一份聲明中表示,COVID-19危機的影響繼續困擾著各種規模的企業。儘管勞動力市場仍受疫情的影響,但由於許多州已開始分階段重啟,失業狀況可能在4月達到頂峰。

目前經濟專家預計週五發布的就業報告將顯示民間部門就業人數下降750萬。已經達到1940年代以來最高水準的失業率預計進一步上升至大蕭條時期的水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