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港股:傳騰訊有意收購,樂遊科技今暫停交易

財訊新聞   2020/07/10 14:43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引述多名消息人士報導,中國網路巨擘騰訊(700 HK)正在洽購香港上市遊戲公司樂遊科技。這是繼索尼之後,又一家大型企業意圖收購該公司。

他們透露,關於洽購的聲明最快週五就會發布。樂遊科技(1089 HK)市值大約11億美元,正等待收購守則公告,因此目前停牌。

自從去年起,樂遊的控股股東Charles Yuk就與騰訊投資的手遊廠商iDreamSky,討論大部分股份的出售。到了今年5月,樂遊證實收到另一家公司的非契約出價,這次是世紀華通,背後也是有騰訊為股東。

本月稍早前,就有報導傳出,日本科技巨頭索尼也向樂遊提出收購,爭奪戰可說是越演越烈。

其中一位人士表示,騰訊仍在確認提案的結構,其中或包含iDreamSky與世紀華通。

該人士稱,騰訊與樂遊的談判仍在持續,不排除無法達成共識。樂遊的代表拒絕就相關報導發表評論,而騰訊的代表則尚未表達任何說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