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亞德諾開價210億美元買下美信,挑戰龍頭德儀地位

財訊新聞   2020/07/14 10:18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美國半導體大廠亞德諾(ADI US)以210億美元買下同業美信(MXIM US),有望因此成為產業更有力競爭者,同時在5G競賽中占有利位置。

亞德諾週一宣布,將以210億美元收購美信。亞德諾與美信分別是第二與第三大類比訊號半導體廠,透過此次合併,亞德諾將能單挑產業龍頭德州儀器(TXN US)。

合併案預計今年夏季完成,到時亞德諾市值預估會增至680億美元以上。

亞德諾總裁暨執行長Vincent Roche表示:「隨著我們加深、加廣彼此結合的技術與人才,我們將更有能力提供更為完善、先進的解決方案。」

半導體作為物聯網與5G技術的關鍵組件,其市場近年來大舉成長。

亞德諾預料會接收美信的自動車技術與數據中心市場。

此次合併案是亞德諾規模最大的案子,預計會創造82億美元營收。週一美信股價上漲6%,亞德諾則下跌8%。根據合併案協議,亞德諾將給予每位美信股東自家0.63股份,以取得他們手上每個美信股票,同時美信原股東將擁有合併後公司31%股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