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多頭沒變心 大盤&OTC不同調

  2019/09/17 09:49

<盤勢分析>

昨日提過「經歷上週節前的洗盤動作,大盤賣壓夠輕使得指數不需帶量便直接拉高,走法也明顯強於國際股市,但這種“價量背離”的節奏只能短線為之,要挑戰前高還是有待補量,這部分就看善於點火滾量的內資大咖何時跟上腳步,亦即近日觀察重點放在OTC指數」。

在國際股市連續疲軟下,今日大盤成交量繼續萎縮,於開盤創高後也跟著出現下行壓力,指數開高走低-23點,OTC指數則略微轉強 0.06%,持續守在五日線與十日線附近震盪。

今日“大盤委賣張數”數據依舊不大,可惜外部氛圍欠佳以及成交量不足使得指數上攻乏力並轉為回檔,OTC指數雖然增量卻也沒能突破十日均量與月均量,整體動能尚有待加強。

明後兩天台股將會遇到台指期結算、FED利率決策會議…等變數,市場買盤陷入觀望以致人氣不足可能難免,雖然看好後市選舉行情不變,不過在成交量尚未有效放大之前,操作上無須急躁追高。

<操作策略>

「護盤者聯盟」8/30如期展開進攻後,大盤持續震盪走高,但是OTC指數9/5創波段新高後轉為整理格局,因此9/5之後中小型股並非輪漲不斷、百花齊放的局面,漲勢主要落在具備題材或籌碼優勢的個股身上。

舉例來說,9/2送給大家的【黑馬展翅競奔月】強股秘笈中,5G概念股《(奔月2號) 6470宇智》先是在頸線附近量縮整理數日,待9/9正式表態後才一飛衝天,一週之內漲了兩成;具蘋果機殼利多的《(奔月6號) 5264鎧勝-KY》甚至像是今天攻抵漲停的業績成長股《(奔月9號) 1514亞力》,雖然整理期間長短不一,但一經表態也是勇冠三軍。

此外,上週分享的半導體&顯示器設備廠《5443均豪》,擁有Q3營收成長力道強勁、近一個月大咖悄悄吃貨之優勢,中秋前洗好洗滿後也同樣發動攻勢。從上面列舉的例子來看,本身具有利基點之個股不會受限於指數,依然會有好表現。

在OTC指數未結束整理轉強上攻之前,選股條件要更嚴格,操作上也需要多些耐心,目光鎖定在具有題材發揮或大咖籌碼加持的個股,依然會持續有好事發生。更多的潛力股分享,也歡迎加入昇楷投資社群。

<強勢族群>

強勢股方面,這陣子分析過被動元件族群「若指標股《2327國巨》、《2492華新科》守住半年線且整理到成交量極度萎縮,後面整個族群就有表現機會,選股則可鎖定線形相對強勢的二線股」。

今日被動元件族群於量能極縮後全面反彈,二線股《6155鈞寶》、《2472立隆電》、《8043蜜望實》、《2456奇力新》…走勢相對更強,雖然不少個股收盤留了上影線,但由成交量並沒有一下子就爆出來,後市仍有表現空間可期。

<弱勢族群>

弱勢股方面,知名分析師出具「均熱板明年恐供過於求」報告,引發散熱族群《6230超眾》、《3483力致》、《3653健策》、《3017奇鋐》…等紛紛重挫,成為今日台股拖油瓶。

由於散熱族群波段基期偏高,經此利空衝擊又造成部分個股線形受到破壞,甚至形成了頭部的輪廓,當中月線已經蓋頭下彎之標的,短線宜儘量避開。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服務電話:(02)6630-3221

華冠投顧官網:https://goo.gl/Sxjorg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