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櫃指開始邁步行 節後好戲在加溫

  2019/09/18 17:55

<盤勢分析>

上半週提到「經歷上週節前的洗盤動作,大盤賣壓夠輕使得指數不需帶量便直接拉高,本週走法也明顯強於國際股市,然而要挑戰前高還是有待補量,這部分就看善於點火滾量的內資大咖何時跟上腳步,亦即近日觀察重點放在OTC指數」。

昨夜美股拉尾小漲,今日大盤延續強於國際股市的慣性再度拉高,且包含OTC指數在內都見到成交量有效放大情形,並使得大盤尾盤一度大漲96點攻抵10971,最後一盤雖因台指期結算而收斂漲幅 54點,表現仍強於國際盤,OTC指數終場 0.54%逼近9/5前波高點。

近期台股因為缺量的關係,導致盤面類股輪動速度較快,個股續航力也普遍受限,今日成交量一舉突破所有短均量,如果下半週能夠連續保持這種溫度,操作上就比較有追價及擴大部位的空間,反之若只是因為結算而出量,那麼操作上仍以不追高為原則。

<操作策略>

自「護盤者聯盟」於8/30如期展開進攻後,經過中秋節前的稍事休整,本週也如預期持續震盪走高,而這段期間之強勢股主要落在具備題材或籌碼優勢的個股身上,因此在台股正式發展為連續滾量結構前,仍有必要慎選進場標的。

9/2送給大家的【黑馬展翅競奔月】強股秘笈中,上週漲了兩成的5G概念股《(奔月2號) 6470宇智》、具備蘋果機殼利多的《(奔月6號) 5264鎧勝-KY》、昨日攻抵漲停的業績成長股《(奔月9號) 1514亞力》,都是近期盤面上的強勢股,也都有創新高的表現,已經上車的好朋友,請自行逢高設好停利。

上週另外分享的Q3營收成長力道強勁、近一個月大咖悄悄吃貨之半導體&顯示器設備廠《5443均豪》,也請好朋友自設停利,學員則跟隨指令動作即可。

時序逐漸接近9月底,法人高持股&高基期股容易被賣出結帳,這些法人騰出的資金容易轉為佈局擁有業績題材且低本益比之個股。有哪些個股值得鎖定?歡迎加入昇楷投資社群,到主頁看盤後分析文便知道,當中就有學員持股喔!

<強勢股>

強勢股方面,砷化鎵龍頭《3105穩懋》宣布擴產,今日一舉大漲突破頸線創新高,並激勵《2455全新》、《8086宏捷科》、《4971 IET-KY》攜手同漲,為今日盤面最強族群;股王《3008大立光》受惠iPhone 11預購優於預期,9月營收有機會續創歷史新高,今日大漲逾半根停板且帶動《3406玉晶光》、《6209今國光》…等跟進。

<弱勢股>

昨日遇利空重挫的散熱族群《6230超眾》、《3653健策》、《3017奇鋐》…等,今日雖見止跌反彈,但因波段基期偏高且月線蓋頭下彎,需留意型態上已經轉為弱勢。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服務電話:(02)6630-3221

華冠投顧官網:https://goo.gl/Sxjorg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