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7月份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降至72.5,不如預期

財訊新聞   2020/08/03 07:3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信心在7月下旬延續下滑態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升級導致企業再度停工並實施裁員,更多跡象顯示美國經濟復甦陷入停滯。

根據上週五公佈的數據,7月份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為72.5,初步數據為73.2,6月的終值為78.1。經濟專家的預測中值為72.9。最新數據僅略高於4月觸及的8年低點。

這份數據顯示,7月份現狀指標跌至82.8,初值為84.2;預期指標跌至65.9,與5月份以來的六年低點一致。

除了新型冠狀病例增加外,樂觀情緒的下降也因為消費者財務狀況的不穩定,國會議員們未能就每週600美元的額外聯邦失業救濟金達成協議。調查還顯示,由於食品價格上漲,低收入家庭的通貨膨脹率更高。

在與選舉相關的一系列特殊問題中,調查發現,受訪者對川普和拜登誰更能處理好經濟成長和個人財務問題,似乎略偏向於川普。不過有42%的受訪者表示,兩人在財政管理上都沒有優勢。

儘管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在消費信心方面仍存在很大差距,但在7月,他們的消費信心都有所下降,包括獨立黨派人士。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