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FED降息一碼,美元回吐漲幅!

  2019/10/31 14:33

美元/日圓

        日本官方週三公布數據顯示,因消費者在10月的全國消費稅上調前加速支出,使得9月零售銷售較去年同期增加9.1%,增幅為2014年3月以來最大,另外據多位知悉中美貿易談判情況人士指出,美國總統川普要求中國承諾巨額採購美國農產品的條件,但中國方面不願對一個巨大金額及具體時間框架作出承諾,已成為雙方僵持不下的一道障礙,隨著美國政府發出的矛盾信號削弱關於中美簽署初步貿易協議的樂觀預期,拖累亞股走勢,其中日本日經指數更收低0.57%,創三週來最大跌幅,連帶升高了日圓相關的避險買盤,使得美元承壓。

        民間就業服務機構ADP Employer Services公布美國10月民間就業崗位新增12.5萬個,另外美國官方公布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年率初值增長1.9%,且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上漲2.2%,皆高於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宣布年內進行第三次降息一碼,儘管暗示降息週期可能會暫停,一度推升美元兌日圓至109.28高點,但整體皆在市場預期之內,且並無任何明確信號顯示FED降息即將結束,使得美元回吐漲幅,兌日圓回跌至108.70低點。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08.90-109.10,支撐於108.20-40附近。

歐元/美元

        澳洲第三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前季增長0.5%,升幅意外較前季略有放緩,凸顯澳洲央行(RBA)在導引通脹與利率回歸正常水準所面臨的挑戰。隨著美中貿易協議可能推遲簽署,打擊投資人追逐風險意願,皆使得澳幣等風險貨幣承壓。歐盟執委會公布歐元區10月經濟景氣指數降至100.8,另外德國10月經季調的失業率雖持穩於5.0%,但失業人口增加6,000人,上升幅度高於預期,同時德國工商聯會(DIHK)稱,因貿易爭端和英退不確定性影響,預計明年德國出口將出現10多年前自金融危機以來的首次萎縮,使得歐元兌美元下跌至1.1078低點。

        法國官方公布第三季GDP較前季增長0.3%,且家庭支出也加快至0.3%,凸顯內需撐起法國經濟增長。德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及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HICP)分別較前月上升0.1%,高於市場預期,且市場未見美國FED將明確停止降息步調,提振歐元兌美元至高點1.1151。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阻力於1.1200-20,支撐於1.1140-60。

英鎊/美元

        歐盟負責英國退歐事務談判的首席代表巴尼爾表示,英國在沒有脫歐協議的情況下混亂地退出歐盟的風險仍然存在,但由於大規模貨幣期權將在本週到期,這些大型衍生品合約原本就將試圖降低英鎊市場的整體波動性,使得英鎊兌美元持穩於1.2843低點。英國首相約翰遜贏得議會初步批准,英國將在12月舉行大選,投資人一般預料保守黨仍將贏得大選並繼續掌權,並與歐盟順利達成退歐協議,提振英鎊兌美元回升至1.2907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阻力於1.2950-70,支撐於1.2880-1.2900。



  1.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2.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3.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4. 如需更多金融資訊,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
  5.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專頁
  6. 「遠銀外匯保證金交易」 LINE官方帳號,請用ID”@feibmargintrading”搜尋加入。
  7.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8.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林舒莞、彭文政、陳冠明、羅振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