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鴻海旗下夏普邁入108週年,展出全球最大120吋8K顯示器,台日同步開賣

財訊新聞   2020/09/15 15:30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鴻海(2317)旗下夏普今(15)日邁入108週年,台灣夏普加碼在全新落成的聯合辦公中心設立創新科技展,展出全球最大120吋8K顯示器,並於台日同步開賣。而夏普自2016年8月進入新體制以來,經過4年期間,推動事業變革轉型「Transformation」,並制定了嶄新的事業願景以「8K+5G和AIoT改變世界」,希望在下一個100年可為全人類持續貢獻所長。

台灣夏普營銷總經理張凱傑表示,夏普推出八大事業領域解決方案,包含自動化工程、娛樂視聽、教育藝術、智慧辦公室、智慧家庭、健康醫療、產業創新、智慧安防。

至於COCORO LIFE大平台,主要發展跨境電商,其中可樂購有45萬會員,美華泰有143萬會員,夏普震旦有13萬會員。

張凱傑表示,總的來說,夏普以居家影視生活家電智慧型手機和商用設備等現有業務為基礎,致力於「8K設備和技術的開發」、「AloT商品的拓展&平台的建設」;另外,夏普進行「8K+5G系統的整合服務」,「發展5G相關業務」、「擴展COCOROLIF服務」和「加強雲端服務」。透過橫向和縱向的整體發展夏普將從以往的硬體與設備為主的事業,朝向成為結合軟硬體及科技服務的多元系統以及提供解決方案為主的事業體永續前進。尤其是面對現今嚴峻的新型冠病毒疫情以及全世界都面臨的人口老齡化等社會問題,夏普將更加關注健康,醫療和長照關懷領域的研究與開發。

此外,台灣夏普跟隨日本總社的腳步,自9月1日起就天天發布新技術以及新產品,即便還沒有在台灣開賣的商品,也希望能讓台灣的消費者了解到在智慧生活不斷更迭的現今,其中9月1日在CEO的話中揭示夏普的三大歷程「原創Be Original、轉型Transformation、實踐Realization」;9月7日首次採日台連線記者會針對夏普獨創的自動除菌離子技術的大突破發表,發布夏普自動除菌離子技術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抑制活化率的有效實證,並預計今年底搭載此技術的產品銷售全世界可突破一億台;9月8日CT事業群跨部門整合夏普現有的各事業對智慧醫療、遠距照護以及長照關懷等領域進行設備以及應用的開發;9月9日至11日都以8K+5G為主軸,發表全世界最大的120吋8K顯示器並於台日同步開賣,以及相關的AQUOS 5G手機與8K串連內容還有發布更多款的5G手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