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美元走高,紐約期金與現貨金週三挫跌2.05%、1.94%,連三黑

財訊新聞   2020/09/24 08:27

【財訊快報/劉敏夫】黃金價格週三下跌,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下跌,因美元走高,且投資人等待主要央行在經濟不確定時期做出進一步回應。

紐約12月份黃金期貨價格下跌39.20美元或2.05%,報每盎司1,868.40美元;紐約黃金現貨價格則是下滑36.87美元或1.94%,報每盎司1,863.34美元。

紐約匯市追蹤美元兌換6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週三上揚0.43%。美元走強,削弱了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投資者的吸引力。儘管美國股市在資料顯示美國9月企業活動小幅下降後走低,但金價仍下跌。

渣打銀行分析師Suki Cooper表示,金價目前正受到美元走勢的影響。美元走強繼續令黃金承壓。

Suki Cooper指出,金價可能會重新測試8月初以來的低點,之後的下一個技術支撐價位是每盎司1,840美元左右,但金價正接近超賣區域。

美國聯準會副主席克拉里達週三表示,在通膨達到2%之前,政策制定者甚至都不會開始考慮升息。

聯準會克里夫蘭分行行長梅斯特表示,未來幾年貨幣政策將需要保持寬鬆,需要更多財政刺激來支援經濟。

廣泛的刺激措施增強了黃金作為對沖通膨風險和貨幣疲軟工具的吸引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