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賴昇楷:昨日賣壓加速消化 今日果然量縮強彈

  2019/11/12 17:52

<盤勢分析>

昨天提醒「明天賣壓很有機會驟降至波段低檔,只需要一點防守買盤或搶短買盤進場就很容易造成反彈,而“成交量”將成觀盤重點,縮得愈快、縮得愈小就愈容易反彈」。

昨夜美股開低走高,四大指數同步守在五日線之上,今天台股展開反彈,大盤與OTC指數皆出現前述成交量急縮情形,雙雙也都因賣壓夠輕而收在今天最高點,終場大盤 93點收復十日線,OTC指數 0.75%。

今天台股反彈其實不出預期,因為從昨天賣壓的數據便可推估個八九不離十,但是這邊也別一下子又看得太樂觀,整理期應該沒那麼快結束,最主要原因是OTC指數之短期均線已經蓋頭下彎,月線也將逐日扣高,要扭轉線形並非一蹴可幾,需要一些時間「跳恰恰」。若是OTC指數不脫整理格局,大盤成交動能難免也會打折,同樣需要花一點時間積蓄動能。

台股前進後退「跳恰恰」不代表個股跟著摸魚,過程中依舊會有新強股活蹦亂跳,秉持「疾風知勁草、拉回吃到飽」的操作方式即可。

<持股追蹤>

 昇楷近期陸續逢高獲利了結《臻鼎、良維、宇峻、健鼎…》,並且把短線轉弱的《小禮物1號》小損砍掉,騰出資金先觀察盤面賣壓消化的節奏再伺機切入新一輪的標的,選股原則就是藉由台股回檔的契機,鎖定能夠在利空下嚴守支撐甚至逆勢上攻的個股或族群,因為這類個股往往都具備強勢股DNA,成為整理過後的新主流。

 目前盤面進行震盪+手握充裕資金,正是執行「疾風知勁草、拉回吃到飽」策略之好時機,就像昨天盤後影音特別點名已經追蹤了好幾天的《(小禮物2號) 1795美時》,就是這類型的代表,當昨天盤面兵荒馬亂、指數放量下殺的同時,他卻量縮不跌、老神在在,今天拉高 3.79%收在最高109.5,同時也是波段收盤新高,後市依然可期。更多分析請看今日盤後影音,趕緊訂閱免費【賴昇楷掌聲響起YouTube頻道】,就能第一時間收到通知喲!

<強弱勢股>

強勢股方面,PCB族群今日續強,8155博智鎖上漲停,2313華通、3037欣興創高,軟板的4958臻鼎-KY也在業績報喜下刷新歷史新高;被動元件龍頭2327國巨今天暫停交易並宣布併購,併購題材帶動2492華新科、3026禾伸堂、2456奇力新、2478大毅、6173信昌電…連袂反彈;另LED族群2448晶電、2393億光亦出現補漲行情。

弱勢股方面,橡膠族群2105正新受到人民幣貶值、產能利用率走低衝擊,Q3稅後淨利季減逾八成,利空引爆賣壓並帶動2106建大跟跌,為今日最弱勢股。

※以上內容由華冠投顧賴昇楷分析師整理提供,投資人於投資前請審慎評估,遵守紀律,嚴設停利停損。

服務電話:(02)6630-3221

華冠投顧官網:https://goo.gl/Sxjorg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