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股分析 / 華冠投顧

財報公佈尾聲 炒夢行情啟動

  2019/11/14 17:15

2019.11.14盤後分析

#大盤短評:短線進入修正期,不破月線最強,結構大撐11000點附近。

#盤勢分析

昨晚美股大多小漲,僅道瓊因為迪士尼、蘋果還有Nike,上漲推升下再創短線新高,而貿易戰談判持續無進展,稍微推升短線避險情緒,但從技術面結構來看,短線上就算因為消息面利空,也是偏多看待。另外鮑爾昨晚談話指出,目前數據狀況只要能維持正向,接下來暫時沒有進一步降息的需求,另外升息的重點放在通膨2%,沒有通膨過大疑慮就沒有升息必要。

回到台股,本週一直強調盤還要震,到今天加權指數KD過熱現象已經修正到50附近,OTC市場也大幅修正來到50以下,原則上短線已經俱備修正尾聲的條件,接下來就是看市場有無利多消息帶動盤面上攻。

#個股觀察

今日大盤量能增加主要來自2327國巨爆出3萬張大量以及被大聯大收購的3036文曄爆出5萬張大量,還有昨天法說的2317鴻海,其中要注意的是國巨併購美商KEMET昨天有提到整體營收認列要等到2020年底完成收購之後,屆時景氣狀況未知,鴻海部份昨天雖然喊出毛利挑戰10%,但是未來3~5年的計畫,因此短線上比較屬於畫大餅階段,就看市場買不買單,提醒投機氛圍較重。而今天的強勢族群莫過於也是畫出大餅的LED族群,龍頭2448晶電與同族群的2393億光接連大漲,在第三季財報陸續公佈後,炒夢行情已經有啟動跡象,但提醒投資人留意風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