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9月工業生產意外下滑0.6%,中斷連續四個月正成長

財訊新聞   2020/10/19 07:53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近五個月以來,美國9月工業產出首度下滑,超出經濟學家預料,他們預期工廠部門會有更為平穩的正成長。

根據聯準會上週五公布的報告,9月工業產出月減0.6%,這是在經歷了連續四個月的正成長後,首次滑落。

媒體MarketWatch先前做過調查,發現華爾街的平均估值是增長0.4%。若與疫前水準相比,則產出仍有7.1%落差。

9月的產出下滑屬大範圍。製造業在8月有1.3%正成長,但此次下滑0.3%。汽車和相關零件的產出在上個月則滑落4%。

同月公用事業產出大幅少了5.6%,8月該產出僅微幅下滑1%。礦業產出則一反8月的2.4%負成長,於9月正成長1.7%。9月產能利用率滑落至71.5%,為6月以來最高比率。

近期幾個月工業部門活動正在成長,反轉了疫情初期的重跌。在帳面數字來看,9月的下滑意味著,除非疫情減退,否則相關部門很能繼續擴張。

牛津經濟(Oxford Economics)的學者Oren Klachkin表示:「我們認為工業產出得和新冠疫情帶來的挑戰抗衡,由於需求疲軟、供應斷鏈,還有低油價和高不確定性,產出的成長會受限,並因此趨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