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白宮放棄大選前推出刺激方案,估達成協議需數週時間

財訊新聞   2020/10/28 07:48

【財訊快報/陳孟朔】美國總統川普週二承認,可能要在11月3日大選後才能就新冠肺炎疫情紓困計劃達成協議,因白宮無法弭合與參議院共和黨同僚以及國會民主黨人的分歧。

川普在出發進行競選活動前在白宮對記者表示,「大選結束後,我們將公布你們所見過的最好的刺激計劃。」

川普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指責對方令圍繞一項新援助計劃的磋商陷入僵局。最新一輪紓困計劃規模料約為2兆美元,旨在幫助美國民眾挺過這場疫情造成的衝擊。

川普說,「我們會將刺激計劃磋商一直進行下去,因為人民應該得到刺激計劃(的幫助),但佩洛西只對救助管理不善、犯罪猖獗的民主黨城市和州感興趣。」

路透報導,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5月曾帶領眾議院通過一項3兆美元的新冠肺炎疫情紓困議案,但控制參議院的共和黨人對公布另一項大規模議案有所保留,提出一項「袖珍版」的計劃,主要針對幾個需要援助的領域。

白宮表示,對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一直是磋商的主要癥結所在,而民主黨人也表示,缺乏全國性的新冠肺炎病毒檢測計劃也是一個癥結。

佩洛西週一在致立法者的一封信中寫道,「在我們所有的立法中,都強調病毒檢測的重要性,但政府從未貫徹執行,共和黨人繼續向病毒投降,尤其在最近新一波感染出現之際,這是瀆職行為。」

佩洛西發言人週一曾表示,議長對在大選前達成協議抱持希望。不過,白宮新聞秘書週二淡化在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前就大規模新冠肺炎疫情紓困計劃達成協議的前景。

白宮週二上午開始降低人們對下週二總統和國會選舉前達成一籃子重大計劃的預期。白宮發言人麥肯芮妮(Kayleigh McEnany)表示,「機會渺茫」。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