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要聞:美印簽署軍事合作協議,龐培歐再對中國威脅發出警告

財訊新聞   2020/10/28 07:49

【財訊快報/陳孟朔】美國和印度週二簽署一項共用敏感衛星和地圖數據協議的同時,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就愈發強硬的中國構成威脅發出警告。

路透報導,龐培歐在與印度外長和國防部長舉行會談後表示,兩國必須合作,應對中國對安全和自由構成的威脅。美國國防部長艾斯柏(Mark Esper)也在週一與龐培歐一起抵達新德里。

龐培歐在與印度外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和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舉行會談後對記者說,「在我們這些民主國家結盟,以更好地保護我們兩國乃至自由世界的公民之際,大事正在發生。我們的領導人和我們的公民越來越清楚地看到,中國共產黨不是民主、法治、透明度的朋友,也不是航行自由的朋友,這些是自由開放、繁榮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基礎。」

艾斯柏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印兩國新簽署的防務協議,即《地理空間合作基本交流與合作協議》,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將促進兩國軍隊之間的合作。美國計劃向印度出售更多戰鬥機和無人機。該協議將使印度能夠獲得一系列地形、航海和航空數據,這些數據被認為對導彈和武裝無人機確定目標至關重要。

一位印度國防消息人士透露,協議還將允許美國在美國向印度提供的飛機上安裝先進的導航輔助設備和航空電子設備。

美國總統川普把對中國的強硬立場作為謀求連任的一個關鍵部分,龐培歐近來一直在努力強化和盟友的聯繫,以對抗中國在該地區日益增長的影響力。

針對龐培歐的發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週二表示,我們敦促龐培歐,摒棄冷戰零和思維,停止炒作中國威脅,停止挑撥中國同地區國家的關係,停止破壞地區和平穩定的錯誤行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