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亞馬遜遭控壓榨勞工,週四股價下跌0.52%

財訊新聞   2020/12/04 09:31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美國電商亞馬遜(AMZN US)會員同日送貨服務「Prime Now」,如今在加州面臨新官司,遭指控不但未支付逾5,000名員工加班費,還要求他們在休息時間工作。

這起集體訴訟由亞馬遜子公司Prime Now的員工Amber Pope代表提出,依據的法條是加州《公平勞動標準法》。

訴狀寫道,即便員工超時工作,Prime Now卻沒有支付相應的佣金、津貼和超時工資。

訴狀還指出,員工還常常被要求在午休與用餐時間工作,以滿足公司要求。

訴狀另提到,Prime Now所給的薪資條,並未載明加州法規要求的資訊,諸如員工總收入和淨收入、總共工作時間和可申請的每小時薪資比率等;員工因此難以真正查清自己的實際薪資。

此次訴狀是在週二提交至加州中區法院,目前尚未指派受理的法官。

週四亞馬遜股價挫跌0.52%,收報每股3,186.73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