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OPEC+協議明年漸進式復產,紐約與布蘭特期油亞洲盤中走升

財訊新聞   2020/12/04 10:05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OPEC+達成協議,將從明年初起,漸進式縮小減產規模,油價因此走升。

台北時間9:29,布蘭特期油漲26美分或0.53%,報每桶48.97美元;西德州期油升25美分或0.55%,報每桶45.89美元。

OPEC+將從明年1月開始,每日增產500,000桶石油,後部長們會召開會議決定下一步。這個協議避免了OPEC+因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雙方的分歧而崩裂。

在此同時,石油期貨曲線預示了供給減少,以及較為樂觀的長期前景。週四布蘭特進一步進入逆價差。

此次OPEC+漸進式復產的計畫,讓擔憂市場脆弱和想趁著高油價增產的兩方成員國找到平衡點。近期因市場憧憬新冠疫苗的推出,會讓燃料需求反彈,油價因此走高。

美國也傳出利多,有跡象顯示,新紓困案可能會在疫苗上市前就推出。全球燃料需求復甦不均,歐美深陷疫情再起危機,亞洲部份區域則強勁反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