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生展(8279)認金穎生技(1796)私募成最大股東,攜手拓展國際保健品市場

財訊新聞   2021/01/12 17:10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生展生技(8279)、金穎生技(1796)今日聯袂停牌宣布,金穎將以每股22.82元發行私募普通股12,000仟股,生展生技全數認購,完成後生展將持有金穎增資後之股權30.08%,成為單一最大股東,未來雙方將分享與整合研發、設備產能等資源,經由彼此的優勢結合,共同開發拓展微生物發酵及保健品國際市場,以助於市場及產品的推廣與銷售。

金穎今日召開董事會,決議發行私募普通股12,000仟股,私募價格每股22.82元,募資總金額為2億7384萬元。生展召開董事會也決議,參與金穎生技現增普通股私募案,完成後將持有增資後之股權達30.08%,成為最大股東。

金穎生技為微生物發酵之國際級專業研發量產的整合服務廠商,在微生物發酵量產製程放大技術擁有豐富的經驗,在原有的2套50噸級及2套55噸級發酵量產工廠的基礎下,2020年開始規劃並興建一棟獨立廠房,預計購置2套66噸級全自動發酵設備,以及完整的下游純化生產線。生展則是從事原料藥、藥品級乳酸菌素材以及特色劑型機能保健品之生產,以藥廠級研發製造能力,從事原料藥及保健營養食品之研發與生產,為國內益生菌保健產品之領導廠商。

生展表示,成為金穎第一大股東,雙方將分享與整合研發、設備產能等資源,生展可擁有更穩定且信賴的原料供應來源,並降低未來發酵設備資本支出;金穎則獲取生展在特殊劑型開發、產品功能性驗證和醫藥方面臨床試驗等豐富經驗,運用於未來開發的新保健素材,強化原料的應用及獨特性。經由彼此的優勢結合,兩家公司合作共同開發拓展微生物發酵及保健品國際市場,以助於市場及產品的推廣與銷售。

本次私募案係雙方在股權投資基礎上,締結策略聯盟加強合作,預期可結合雙方專業優勢,深化互惠關係,藉以擴大經濟規模、降低成本,提升經營效率並朝向精準健康的國際趨勢發展,共同拓展微生物發酵運用之全球市場,創造互利雙贏局面,並提升股東權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