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合勤科技5G NR戶外型路由器獲挪威電信採用,攜手合作5G部署計畫

財訊新聞   2021/01/13 16:21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合勤控(3704)旗下合勤科技進軍海外電信市場告捷,今(13)日正式宣布,5G NR戶外型路由器NR 7101獲得北歐挪威電信(Telenor)採用,以部署全球速度最快、規模最大的5G固定無線接入網路(Fixed Wireless Access,FWA),外界預期,此從去年下半年就開始貢獻業績。

挪威電信為北歐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第一個5G移動網路營運商,正在對其現有網路基礎設施進行現代化升級,計劃在2024年前達成在挪威境內全面提供5G網路服務的目標。2019年5月首次宣布無線寬頻(wireless broadband)服務,同年與愛立信 (Ericsson)合作建置全國5G無線電存取網路(Radio Access Network,RAN)。

合勤表示,5G NR戶外型路由器NR 7101採用先進天線技術,協助挪威電信提供用戶高速無線連網服務,目前已在協助部署5G固定無線接入網路。此次選擇與合勤建立合作關係,挪威電信則表示,創新的技術、高效率的在地服務及合作模式,是其選擇與合勤合作的主要原因。

挪威電信固網和電視市場行銷長Camilla Amundsen表示,用戶透過他們所信賴的網路營運商,使用創新科技產品和物聯網設備連網時,總期待任何地方都能獲得最佳的訊號覆蓋。FWA支援愈來愈多個人或家庭在家工作與學習等需求,其他諸如視訊會議、互動式學習、企業雲端應用、影音串流與線上遊戲的需求與日遽增,帶動大量的寬頻上網需求。

因此,FWA是Telenor進行網路基礎設施現代化升級的重點項目之一。此次與合勤的雙邊合作,將能滿足用戶這一需求。合勤正協助挪威電信升級挪威國內用戶網路服務,以實現此次速度居全球之冠、規模最大的5G FWA部署計畫。

透過合勤的NR7101戶外路由器,挪威電信將協助用戶順利升級至5G網路,同時仍保有原4G連網的能力。合勤科技總經理林錦蘭表示,合勤將在挪威電信全國性的5G網路布建計畫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也強調,FWA具備交期短、速度快和可靠性高等特質,成為許多客戶躍躍欲試的解決方案,而這並非僅限於現有的DSL客戶。

挪威電信計劃在2024年前達成在挪威全國境內提供5G網路服務的目標。在2020年12月之後,所有新的FWA用戶都將部署合勤的5G NR戶外型路由器,以確保目前尚未在5G覆蓋下的用戶日後能夠順利升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