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庫克稱Parler有機會重返App Store,並力推REJI種族平等及正義計劃

財訊新聞   2021/01/15 09:27

【財訊快報/陳孟朔】《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早晨》(This Morning)早在兩天前預告,全球企業市值最高(超過2兆美元)的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將接受專訪。

在週四的專訪中,庫克表示,社交媒體平台Parler在內容審核方面存在問題。如果能夠處理好這一問題,Parler有可能在App Store重新上架。庫克談論蘋果新的種族公平和正義倡議聲明,以及將Parler從App Store中下架等內容。

除谷歌和亞馬遜,蘋果上週也做出決定,將川普支持者使用的社交平台Parler從App Store中移除。

庫克解釋說,Parler在「內容審核」方面存在問題,如果能夠處理好這一問題,Parler有可能在App Store重新上架。「我們只是把Parler暫停,沒有封禁他們。」

除蘋果將Parler從App Store中移除外,亞馬遜也停止對Parler的託管服務。目前,Parler仍在尋找新的託管服務商,其未來前景仍不明朗。

此外,庫克在採訪中談到新的REJI專案。去年6月,蘋果曾宣佈啟動一個1億美元的新專案——種族平等及正義計劃(Racial Equity and Justice Initiative,REJI),以回應社會各界對黑人受到系統性歧視的抗議。蘋果宣佈,將拿出6000萬美元,投資新一輪旨在改變系統性種族主義的項目,包括支持有色人種企業家的風投基金。

節目主持人最後問及庫克對蘋果的目標時,他說,「對我個人而言,一切都是一樣的。不管是哪一年,都是盡我所能去幫助別人,豐富他們的生活。這是蘋果的目標。對於這個國家來說,我希望我們的國家能進入一個回歸兩黨合作的階段。」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