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歐股:道瓊歐洲600指數週二開高,基本資源類股領漲,三大股市齊揚

財訊新聞   2021/01/19 16:30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市場期待疫情即將結束,經濟復甦將到來,歐股週二因此開高。

台北時間16:02,道瓊歐洲600指數漲2.12點或0.52%,報410.8點。類股齊揚,基本資源領漲1.43%。

歐洲三大指數皆走揚,英國富時100、法國CAC和德國DAX各漲0.61%、0.64%與0.56%。

歐股分享了美國隔夜市場正向情緒,而有了好的開始。週二早上美股期指走高,華爾街股市有望從先前困難的一週爬起,在週三拜登就任之前反彈。

道瓊期指升166點,標普500和那斯達克兩檔期指走揚。週二投資人將等待企業財報:盤前美國銀行、高盛將公布各自第四季業績,盤後網飛的財報也會出爐。

全球投資人同時也會關注拜登的財長人選葉倫會有何談話。

葉倫曾任聯準會主席,她將在週二向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作證。據NBC新聞台取得的講稿副本,葉倫到時會說國家需要「大行動」,不然會陷入大蕭條。

葉倫將說道:「總統當選人拜登和我,提出此紓困計畫時,都有考慮到債務問題。但現在,隨著利率在歷史低點,最明智的行為是作出大行動。就長期來看,我相信此舉利大於弊。」

在此同時,《華爾街日報》報導,葉倫會表示美國不尋求弱勢美元。亞太投資人也靜候葉倫評論,當地股市週二漲跌不一。

週二沒有歐洲主要企業發布財報,但數據方面,德國ZEW公布了最新商業情緒調查,多國也會出爐1月新車登記數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